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班结业仪式成功在津举办

发布时间:2024-02-02 13:07

2024120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监测技术培训班结业仪式在天津市生态环境局成功举办。天津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郭福吉同志、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海梅同志出席仪式并讲话。

本次培训旨在促进天津、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监测新技术互通互联,提高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监测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技术水平,协助雄安新区生态环境监测部门尽快建立监测质量管理体系,保障监测数据质量。培训历时近一个月,来自雄安新区的210名技术人员,在津参加学习。培训共设置了监测站综合管理、信息化、质量体系、实验室分析、现场与应急以及气、水、土、生、辐射、污染源各要素监测技术等10方面课程,由监测中心选派技术专家、业务骨干,以讲座、现场实训、案例分享、互动交流等形式进行授课。期间,学员们深入监测一线实践,在学习中思考、在讨论中分享,取得理想效果。

郭福吉表示,本次培训活动的成功举办,是津雄两地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两地监测技术交流和务实融合不断加深,携手取得的又一成果。

吴海梅高度赞赏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在促进津雄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协同发展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对天津市在业务开展、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给予雄安新区的帮扶表示感谢。

       未来,津雄两地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延伸合作领域,为推进区域生态保护协同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建设雄安新区 “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未来典范之城而携手奋进。

1706850493356.png   1706850499106.png